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100007482612P/2022-00149 分类:
发布机构: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2-03-23
名称: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2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是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的市正局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住房保障和住房制度改革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我市住房保障和住房制度改革的政策、计划、规划等。

  (二)负责编制全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计划、投资计划,拟订技术标准;负责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征收、储备;负责已立项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管理及组织实施,牵头协调非财政性资金投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相关工作;负责驻穗部队保障性住房项目备案工作。

  (三)负责组织住房保障资格审核;负责保障性住房的筹集、租售分配和后续监管;负责市属保障性住房及配套设施的产权管理、运营管理和维修养护。

  (四)负责办理涉及住房制度改革相关业务;负责全市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资格的核查;处理房改历史遗留问题;监督、处理房改工作中违规违纪问题。

  二、内设机构

  综合处、资金财务处 、征收储备处、计划工程处、审核分配处、住房监管处、房改指导处、组织人事处。

  三、联系方式

  综合处处长:何剑虹

  传真电话:020-83191642

  办公地址:广州市豪贤路193号11楼

  四、办事窗口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豪贤路仁生里36号

  办事窗口对外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星期五:上午9:00-12:00(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除外)

  联系电话:020-8319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