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100007482612P/2023-00062 分类:
发布机构: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3-01-19
名称: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调整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核准有关事项的通知
文号: 穗建筑〔2023〕42号 发布日期: 2023-01-19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调整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核准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19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广东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粤府〔2022〕70号)精神,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委托实施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审批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建质〔2023〕1号)要求,现就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核准事项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事项范围

  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的资质新申请、增项、升级、延期、变更、注销等事项。

  二、实施时间

  2023年2月1日0时起,工商注册地在我市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核准事项由我局实施,不再委托各区住建部门实施。2023年2月1日0时前,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已报送的业务申请,由各区住建部门按原审批权限及流程办理。

  三、审批模式

  本事项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按正常审批方式审批。

  四、申报路径

  企业申请上述事项,按以下路径申请:“三库一平台”管理信息服务系统——业务事项申报——行政审批事项——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核准。

  五、其他事项

  我局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取得资质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人员、设备、检测报告实行动态监管,不定期组织抽查,对不合格的检测机构,将依法作出限期整改、撤回资质或撤销资质的处理。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