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安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关于推动危房治理的相关措施
来源: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07: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加强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对危险房屋的管理。对于危险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不履行危险房屋治理责任的,原《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规定》缺乏相应约束措施。针对这个问题,《广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规定》明确市房屋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公开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受到行政处罚的情况,同时明确公众可通过房屋地址查询房屋安全等级。

二是明确危险房屋治理经费的出处。危险房屋治理经费可依法依规从物业小区共用部位经营收益、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单位住房维修基金、住房公积金中列支。

三是简化维修、加固抢险审批流程,扩大原址重建范围,推动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积极履行安全责任。《广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规定》鼓励老旧房屋进行自我更新,促进居民生活环境的改善,明确维修、加固抢险不增加建筑面积、建筑总高度、建筑层数,不涉及修改外立面、不降低建筑结构安全等级和不变更使用性质的,免于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同时将原址重建范围扩大为砖木结构房屋以及经鉴定为严重损坏房、局部或者整幢危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