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房屋征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广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听证规定》主要修订内容有哪些?
来源: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08: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调整听证参加人的范围。听证参加人包括听证主持人、听证记录人、听证陈述人和听证代表。考虑到征收工作较为敏感和特殊,主持征收双方均会参加的听证会需要主持人具备较高业务能力和法律素养,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参照《广东省行政处罚听证程序实施办法》的规定,文中设置了主持人应当从事法制工作2年以上或者从事行政执法工作3年以上的条款。

二、调整被征收人代表的选取方式。由被征收人推举被征收人代表。如推举不成,通过随机方式选定代表。

三、增加听证代表缺席如何处理的规定。按照《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办法》第十九条的规定,听证会有2/3以上听证代表出席方可举行。出席的听证代表人数达不到规定人数的,听证组织部门应当延期举行听证,延长最长不得超过30日。延期后仍无法举行的,听证组织部门可以取消听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