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房屋征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广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听证规定》出台背景是怎样的?
来源: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08: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有效期届满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公布施行的《广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听证规定》(穗建办[2015]1331号,下称《听证规定》)于2018年12月1日有效期届满。根据《广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第三十一条“有效期届满,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效力自动终止。行政规范性文件有效期届满前6个月,制定部门认为该文件需要继续实施的,应当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估,根据评估情况重新修订。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评估,由原起草部门负责,也可以由政府法制机构负责…”。

二、征收工作的客观需要

截至2018年12月,我市实施征收项目192宗,涉及被征收人超2.5万户,征收面积130万平方米。《听证规定》对规范征收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修订,有利于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规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听证流程,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