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物业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涉及高空坠物方面的法律法规条文主要有哪些?
来源: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8-29 08:28 浏览次数:- [字体:]

涉及高空坠物方面的法律法规条文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民法通则》第一百二十六条:“建筑物或者其它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其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广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物业管理区域内禁止下列行为:......(十)乱丢垃圾,高空抛物;......”,第六十八条:“违反本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给他人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并由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按照下列规定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