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建设工程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规范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承发包管理的通知》解决什么主要问题?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14:32 浏览次数:- [字体:]

  1.解决建设单位更好履行工程项目主体责任和首要责任的问题。规范不得肢解工程发包、涉及主体工程发包和设置联合体等发包行为,规范加强内控和自查制度,督促承包单位按照投标承诺进场施工,落实建筑施工实名制和工资分账管理制度,指定负责施工现场统一管理的施工单位,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

  2.规范施工总承包单位依法分包工程的问题。涉及主体结构施工的,须由总承包单位自行完成,并负责施工现场的统一管理。施工的承包单位应按照投标承诺进场施工,并按规定将分包单位报监理和建设单位审核,从源头遏制违法分包,确保工程项目质量和安全。

  3.强调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源头治理。建设单位对发现转包、违法分包和挂靠等违法行为的,应及时向工程项目的建设主管部门报告。鼓励建设单位督促施工单位开设专用工程款收支的监管账户,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银行三分签订监管协议。一方面督促建设加强项目管理,另一方面从账户资金收支和流向上为打击转包、违法分包和挂靠等违法行为形成良好的治理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