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数据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数据 > 数据解读
广州市政府召开提升建筑设计水平工作会议 进一步落实“绣花功夫”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17 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4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在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召开提升广州市建筑设计水平工作会议,市发展改革、规划和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林业园林等部门和各区人民政府有关单位近9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介绍了我市设计招标改革的有关情况,认真学习领会和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加强建筑设计管理的工作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广州提出的“绣花功夫”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质量,全面提升广州城市品质。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提升建筑设计水平的重要意义,要强化精品意识,加强城市设计引导,吸引和鼓励国内外更多的高水平设计单位、设计团队和设计大师,参与我市城市片区和建筑设计竞赛,通过高水平竞争,创作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经典建筑,打造功能多样化、市民共享的城市公共空间,塑造国际水准的城市天际线和中轴线。注重历史建筑保护和活化,注重文化传承,打造广州历史文化路径;继续以“绣花功夫”改造老旧社区,与文创、科创新型业态结合,有序推进老街区微改造,提升广州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整体风貌品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会议要求,工程建设主体要增强工程质量责任意识,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严把技术审查关,加大监督抽查力度,严格执法,严守工程质量安全底线,提高工程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此次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建筑创作大奖作品展”,邀请全国工作勘察设计大师郭明卓介绍讲解获奖作品,全面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州市在全国、全世界具有较高影响力,高水平、高质量的优秀建筑设计作品。据悉,400项获奖建筑作品中,广州优秀建筑有23项,排名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