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数据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数据 > 数据解读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培训工作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2 14: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广州市住建局在巩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对标世界银行全球营商环境评估“办理建筑许可”专项指标,会同市发改委、市规自局等部门制定出台了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的“1个总体文件+26个配套文件”,搭建起“建筑许可六步走,二十八天全搞定,企业办事零成本,质量控制再升级”的制度体系。

  优化政策出台以来,广州市住建局先后制作了政策问答、宣传视频、宣传手册、政策图解等,在网站专栏、政务服务窗口、政务公众号、微信平台等,多渠道进行全面宣传。积极开展调研,主动走访对接行业协会,联合协会的力量,组织注册建筑师、建造师、勘察设计工程师、造价工程师、会计师等相关从业人员参加改革政策培训,夯实宣传培训成效。新冠疫情期间,广州市住建局快速转变思路,大力开展线上视频会议培训、直播平台宣讲、网上政策知识宣传和测评,多管齐下,进一步扩大政策的受众面和提高知晓率。截至4月上旬,已对各部门、行业协会、各区政务窗口、企业、注册从业人员等发放7000份宣传手册,各类培训参加人次达4.3万余,其中线下面授约4000人次,线上培训测评3.9万余人次。同时,主动摸查潜在的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提前就各项改革政策对建设业主进行宣贯培训,指导其采用新流程进行报批报建,截至4月中旬,已完成3个简易低风险工程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业务审批,2个简易低风险工程项目的“联合验收”,改革政策和宣传培训工作取得了很好效果。

1月21日,组织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进行政策培训

  

1月21日,组织市建筑业联合会进行政策培训

  

4月15日,赴市律师协会开展调研  

  下一步,广州市住建局将推动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和质量安全监管等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列入省、市建设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计划,作为专业课程供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学习,在提高从业人员能力的同时,打造人人都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的积极氛围,切实推动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