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数据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数据 > 数据解读
市安监站和中国中铁综合管廊项目部联合组织“双盲”应急演练
来源: 本网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0-11-11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6日,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和中国中铁综合管廊项目部在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三分部联合组织综合管廊工程“双盲”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了管廊盾构施工“盾尾涌水、漏浆、出土量超方”场景,出动了项目建设人员、医护人员、协警100多人参加了相关科目的演练。此外,调用各类装备设备70余台(套),包括1台救护车、4台应急救援车、2套压浆设备、1台吊装设备、2套测量仪器、60套通讯设备;运用了网络联动技术、无障碍对讲设备、洞内深孔注浆等先进技术。本次演练既体现了企业应急救援队伍的自救能力,还发挥了社会救援力量的辅助作用,达到了响应及时、集结迅速、职责明确,救援到位的演练效果。

14.jpg  15.jpg  16.jpg

(综合管廊工程“双盲”应急演练)

17.jpg  18.jpg  19.jpg 

应急演练现场)

  中国中铁广州轨道交通工程指挥部、广州环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75人参加了演练观摩。

  当前,广州市正在开展“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攻坚行动,开展建设工程事故应急演练,模拟实战场景,可以有效地帮助各项目建设单位、施工人员掌握事故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和处置程序,提高自我防护、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