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新闻发言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新闻发言人
广州市物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言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朝晖

微信图片_20200219172512.jpg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根据市政府新闻办的工作安排,今天由我代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向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通报我市物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根据疫情特点,研究、组织、督导全市物业行业防控工作,全市2000多家物业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
  一是对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我局第一时间动员全市2000多家物业企业,从加强住户宣传引导、加强人员和车辆出入管理、加大公共区域消毒频次、主动配合社区等方面做好防控工作,开展以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清除卫生死角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全市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约3000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共对1500多个小区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另外1500个小区通过微信、图片、视频等进行远程督导,共对约200个小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抓严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对遏制疫情扩散起到积极作用。
  二是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全市物业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及时学习、掌握、执行相关要求和标准,广大物业门卫、清洁工默默地在一线守护,为我市居住在有物业管理小区的约900万居民树立一道防线。在做好保安、保洁等工作的基础上,加大电梯、大堂、走廊、停车场等公共设施的消毒频次。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加强人员体温检测,预防疫情进入小区。禁止在小区内开展宴请、集会等聚集性活动,要求快递、外卖人员实行无接触配送。为小区业主的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性服务,为有特殊需求的业主提供能力范围内的相应帮助,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报告街道社区,当好助手参谋。
  三是党的引领作用突出,行业党组织发挥模范作用。按照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的指导和部署,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号召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党组织和20多万从业人员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战。我市物业企业结合自身特点,齐心协力做好防控工作,不仅做好广州本地的防控工作,还积极支持武汉疫情防控。物业协会和广电城市服务、粤华、雅生活、中海、万科等物业企业共捐赠一批价值约30万元的防护服、口罩、消毒物资支持武汉。珠江物业召集700名员工驰援武汉医院,奋战在抗疫第一线,30多名党员主动请缨,负责火神山医院其中10栋病房的物业服务工作。
  四是督促物业企业做好务工人员返穗复工的防控工作。物业企业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也面临着务工人员返穗复工的防控问题。我局严格按照市3号通告的要求,要求全市物业企业落实人员健康信息上报工作。一是要求务工人员抵穗当天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相关信息;二是所有重点疫区返穗的务工人员必须按照要求做好居家(含宿舍)隔离健康观察,不具备居家条件在各区指定场所(含宾馆)实施集中隔离健康观察,潜伏期过后无症状方可解除观察;三是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必须前往医院就医,并立即向居(村)委报告。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组织全市物业行业坚守物业抗疫一线阵地,并结合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工作策略、方法、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提高防控工作执行力,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