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新闻发言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新闻发言人
广州市照明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言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黄成军

20200310152408.jpg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根据市政府新闻办的工作安排,今天由我代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向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通报我市照明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情况。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根据照明工作特点,迅速研究、组织全市照明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全市约79万盏功能照明、60万盏景观照明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
  一是大力做好宣传鼓劲。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充分利用我市景观照明平台优势,迅速组织在广州塔、海珠广场、猎德大桥、海珠桥、海印桥制作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拐点未到莫要扎堆 防控之责不可放松”等宣传语,配合制作“致敬最美逆行者”。同时,重点在海珠桥至江湾桥北岸的24栋建筑立面,紧急制作了“抗疫”宣传主题视频。这项工作从1月26日,也就是大年初二正式启动,我们迅速选定制作单位,研究宣传形式、主题及内容,开展脚本创编,并组织全国各地的动画制作人员通过网络协同制作主题动画,1月31日晚,“抗疫”宣传主题动画正式上墙。主题动画通过标语、五星红旗、钟南山院士、广州抗疫队伍的感人画面等元素,以及“宅”“洗”“戴”等防护知识,让24栋建筑摇身一变,成为每个人都听得懂、学得会的抗击疫情科普长廊,时刻提醒市民群众做好健康防护,为武汉同胞加油打气,向战斗在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
  二是精心做好照明保障。科学制定路灯和景观照明设施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做好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要求。大力加强照明设施巡查和检修,每天安排出动维护人员150人次、维护车辆30车次,对重点道路、重点区域,特别是猎德大桥、海珠桥、海印桥、24栋建筑立面、海珠广场的“抗疫”宣传动画加强巡查和检修力度,每天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照明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组织照明行业主管单位、施工和维护管理单位坚守抗疫一线阵地,并结合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工作策略、方法、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提高照明领域防控工作执行力,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