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2019年度广州市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分账管理专项工作银行座谈会召开
来源: 本网广州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0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广州市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分账管理专项工作银行座谈会在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召开。8家入围广州市工人工资分账服务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年度工资分账服务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市委政法委、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建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建管服务中心主任宋丹首先系统介绍了广州市工人工资支付分账管理的主要成绩以及初步形成的“广州经验”,通报了8家服务银行业务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市住建局建筑业管理处相关同志就2019年底的专项工作进行了介绍,要求线上线下共同推动房建工程“双百”目标常态化。市人社局劳动监察监督处副处长罗江提出,要以广州市工人工资分账平台化管理作为抓手,各个服务银行多方位综合考虑对施工企业推出短期贷款等服务,切实解决企业与工人的燃眉之急。市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处处长张立新指出,近年来工人工资分账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广州市建设领域信息平台的建立密不可分,各部门、各服务银行要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对表对标找差距,不断提升服务。

  近年来,市委政法委统筹、市住建局牵头、市人社局协同、各相关部门配合、市建管服务中心具体推进实名制和工资支付分账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形成了“广州经验”。2019年4月份在全国实名制培训工作会议上广州作为唯一代表介绍经验;8月份被省住建厅推荐为先进代表并在全省新闻联播中宣传报道;11月份被省人社厅推荐在全省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推进会上宣传推广“广州经验”;12月份副省长张光军在省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中高度肯定“广州经验”,并指出“广州市建立的建筑领域管理应用信息平台,既有制度规定,又有技术手段保障,取得了较好成效,建议总结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