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战“疫”面前 做安置小区的“守护人”
来源: 本网广州市道路扩建工程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5 09:50 浏览次数:- [字体:]

  市道扩管理中心管理的安置房涉及100多个小区,共约12000余户,该中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安置房住户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

  该中心紧急制定《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集中力量、化解任务、落实责任。及时与各小区和零星安置点取得联系,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及时掌握小区住户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级部门领导下沉到安置小区,实地督导检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关口前移,抓细抓实防疫措施

  对各安置房小区实行临时封闭管理,设24小时值班岗严守出入口,严控外来人员,并对进入人员与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重点关注进入小区的重点疫区人员及车辆,增设24小时值班热线,及时处理各种突发及意外情况,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对一般性接触点的区域定时定点定量消毒,对重点接触区域强化清洁消毒,为安置小区群众筑牢防线。

  三是加强宣传,拉近群众距离共防疫

  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多措施、多方式加强宣传。在小区门口、楼栋门口、电梯口、公告栏张贴海报、告示和通知等。在不影响小区人员日常生活的情况下,借助小区广播,并在人员进出口增加音响设备,每天循环播放防疫提醒和知识宣传,让业主对新冠肺炎有更科学更深入的了解并主动关注官方信息,有效、科学、主动预防新冠肺炎病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