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暨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08:5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5月27日上午 ,广州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暨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唐铁建作动员讲话,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启书介绍审计目标、内容并提出审计工作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王宏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八巡察组成员和市审计组成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党的十八大以来退休市管干部、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铁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唐铁建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加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市委第八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四个落实”总要求,突出重点,把握特点,紧扣党组职能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三是强化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巡视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决策部署,根据市委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这次将以“巡审融合”方式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同步开展巡察监督、审计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减少重复监督,提升监督质效。

  陈启书指出,这次经济责任审计是全国首个“巡审融合”试点项目,具有重要的代表意义。巡视巡察与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陈启书强调,一是要正确理解和看待经济责任审计;二是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狠抓审计整改工作。

  王宏伟代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坚决贯彻“巡审”工作各项部署,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二是要坚决保障“巡审”工作顺利开展,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三是要坚决整改“巡审”中发现的问题,强化措施,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有实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要把“巡审”作为查找差距、锻炼队伍、推动工作的契机,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八巡察组从2020年5月17日至2020年8月7日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巡察。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州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相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221****,每天接听时间为:8:00-12:00,14:00-17:30。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广州市A105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八巡察组收,邮编:510046;专门互联网电子信箱:swxcz8@gz.gov.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