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更新研究院赴中建四局华南分公司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来源: 本网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6-24 14:3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广州市通过多措并举全方位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加快推进建筑行业现代化、信息化、产业化的深度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

  6月19日上午,市更新研究院院长骆建云带队前往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下称“中建四局华南分公司”)就装配式建筑相关工作开展座谈交流。中建四局华南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副总工程师吴新星、公司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市更新研究院副院长佟旋、结构专业总工张兴富和院相关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王文从行业地位、企业文化、发展愿景、优秀项目等方面,介绍了中建四局华南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卓越成就,重点分享了中建四局华南分公司在装配式建筑施工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实践经验。

  骆建云介绍了市更新研究院从高精度倾斜摄影、基础数据调查、策划与规划、建筑设计到工程建设领域装配式建筑研究与设计等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全产业链服务开展的工作情况,尤其是市更新研究院目前在城市更新、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实践成效和探索方向。

  双方围绕装配式建筑的技术要求、设计标准、施工难度、成本控制及产业化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实践过程中装配式建筑与城市更新工作的结合展开了探讨。

  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建立设计施工一体化标准,打通设计、施工、产品各环节的壁垒,为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快速有效发展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