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办“住建大讲堂建设科技系列”第一期讲座
来源: 本网广州市建设科技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4 14:1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9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市建设科技中心九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住建大讲堂建设科技系列”第一期线上视频讲座,市建设系统二十几个单位在线听取了视频讲座。

  “住建大讲堂建设科技系列”是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打造的建设科技成果交流和推广的品牌活动,主要围绕“技术创新、科技示范、绿建节能、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讲座、交流会、现场观摩、展览、论坛等。其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广州市建设科技成果应用推广工作,提升建设行业的创新能力,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本期讲座邀请的嘉宾周振建,是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资深盾构TBM工程项目管理专家,讲座的主题是盾构智能管理平台研究及应用。周振建介绍了盾构TBM工程大数据平台的智能监控、数据分析、协同管理等主要功能,以及平台在提高工程安全性,提升施工质量,加快施工进度,降低工程成本等方面的优势。该技术为工程高质量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通过本次讲座,吸引更多的单位、企业参与到广州市的建设科技推广工作中,分享和交流行业内的新技术、新成果,共同推进建设科技成果的广泛应用,为提升行业技术水平,推动城乡建设科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