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建设科技中心多措并举开展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03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力做好台风雨季汛期期间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防范工作,广州市建设科技中心(房屋安全鉴定中心)积极开展全市玻璃幕墙安全巡查工作,多措并举消除安全隐患。一是建立专家库,开展技术研究。公开征集专家,建立广州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专业的专家库;研究制订标准,广州市《既有建筑幕墙安全检查技术标准》已通过立项。二是探索信息化建设,谋划管理新手段。借鉴全国先进城市经验,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摸清底数,建立预警和信息共享机制,提升全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信息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目前,广州市《玻璃幕墙数字化监管系统》已完成立项和采购备案工作。三是加强现场检查、安全隐患抽查。市督导检查和区检查相结合,制定“十必查”等日常巡查资料,加强现场检查、安全隐患抽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四是开展培训,宣传普及安全知识。积极组织既有建筑玻璃幕墙管理业务培训,学习《广州市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和幕墙基础知识,进行典型案例分析,提高管理人员业务水平。结合安全生产月在白云区、荔湾区举办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普及玻璃幕墙安全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