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广州召开2020年部分样本城市体检工作座谈会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05 14:54 浏览次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座谈会现场)

  7月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广州召开2020年部分样本城市体检工作座谈会,福建、湖北、湖南、广东、海南5省及广州、武汉、厦门、福州、海口、长沙、黄石7个样本城市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司副司长邢海峰主持,部城市体检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唐凯、副会长吴建平,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孙安军等专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第三方城市体检工作技术团队详细介绍了城市体检指标工作方法、社会调查、信息平台建设等内容,各省住建厅、各样本城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第三方城市体检技术团队和专家与样本城市有关负责人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城市体检评估是城市创新型治理手段,也是支撑未来城市高质量发展和精细化管理的有效手段。要重点围绕防疫情补短板扩内需,因地制宜查找城市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在共有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等8个方面检查和提升。

已编辑图片

(调研会现场) 

  7月31日,第三方城市体检工作技术团队对我市进行调研,我局和相关单位介绍了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智慧社区、智慧工地和广州城市体检评估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并获得第三方技术团队的高度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