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办公室召开进一步加强管线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5 14:33 浏览次数:- [字体:]

11.jpg

(加强城市管线管理工作会议现场)

  近日,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办公室召开进一步加强管线管理工作会议。行业主管部门、各区政府、城管执法部门、管线权属单位、建设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约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期管线有关工作情况,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展改革委、工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线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行了宣贯,从加强管线综合管理监督机制、强化管线信息动态更新和共建共享、强化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中对既有管线保护工作、加强供排水、燃气、电力管线隐患整改、管线安全监督职责分工等五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加强建设工程施工中既有管线保护、道路挖掘管理、安全交底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行业监管职责、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管线工程施工安全,市、区各级主管部门要将《通知》中的各项工作措施传达给相关单位,层层传达,层层落实,确保《通知》贯彻到实处。二是要以事故为教训,规范管线管理,加强管线会签系统使用、现场监督检查、道路开挖审批监管、管线信息管理,同时,强化历史管线信息的完善和管线运营管理责任,以绣花功夫实现城市管线精细化、智慧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