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赴梅州开展扶贫检查慰问工作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7 14:32 浏览次数:- [字体:]

11.jpg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要求,9月23—24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晖带队,赴梅州市梅县区石扇镇西南村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调研检查和慰问工作,市道扩中心、更新规划院和机关党委等单位(处室)参加。

22.jpg 33.jpg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结合扶贫慰问工作新要求,本次扶贫队共分成8个小组,分别对44户贫困户进行了入户慰问。李朝晖分别走进高知歆、邓春华的家中,与2位贫困户深入交流,了解情况、关心生活,并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
  扶贫队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西南村村道路灯工程,对西南村科涛水果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调研,并与广梅指挥部、石扇镇政府、西南村“两委”等干部进行了座谈。
  李朝晖指出,今年以来西南村村容村貌变化非常大,全村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抓得紧,要持之以恒、慎终如始,继续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确保决战决胜之年交出满意答卷。

  一要持续提升村民生活品质。要按照美丽乡村标准,继续推进西南村的河道、绿道建设,抓好村道路灯亮化工程收尾工作,加大对自来水管等的维护和管养,确保村民生活更舒适、更满意;

  二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持续稳定推进产业帮扶、消费扶贫、政策支持等,积极探索“互联网+精准脱贫”、农户参股合作社等方式,进一步提高金柚产业的规模化品牌化,确保把西南村真正打造成金柚种植“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三要抓好村委换届后的衔接工作。感谢老支书的付出,祝贺新支书接过建设家乡的新一棒。住建局将继续坚持“三个不变”的原则,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西南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