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保障节日安定——市房安所密集开展节前房屋安全检查
来源: 本网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所 发布时间:2020-09-30 19:27 浏览次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为全面落实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和谐安定,9月中下旬起,市房安所组织了系列房屋安全检查,对房屋应急抢险储备物资、部分重点所辖直管房(含维修工程)、办公场地、物业小区等进行了针对性安全检查,并督促相关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已出动13次,检查地址18处。

已编辑图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会议进行了专题部署,层层压实房屋安全管理责任,制定了节前市房安所安全生产检查方案,成立由所领导组成的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局领导带队、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所领导组织落实的检查工作机制。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结合日常巡查掌握情况,对所辖直管房中作为幼儿园、养老院、商场等经营的人员聚集场所,对所辖直管房中正在进行工程量较大的维修项目,对信访投诉较为突出、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的物业小区,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历史建筑进行了重点安全检查,及时指出存在问题,督促房屋使用人、施工单位、物业服务企业等相关人员及单位落实整改。
    三是强化应急保障。为做好节日期间房屋应急抢险工作,市房安所制定了2020年国庆假期期间房屋应急抢险救援响应专项预案,提前预置好救援力量,检查应急物资装备,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组织落实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