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住保办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本网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6 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0月19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住保办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唐铁建同志代表市委第八巡察组分别向王宏伟同志和市住保办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陈晓嘉副部长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在10月10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抓好巡察成果运用、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市住保办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宏伟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7日至8月7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市住保办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唐铁建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住保办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多层次、广覆盖、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推动我市住房保障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政策宗旨有偏差,对中央关于“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的理解把握不深刻,重点工作担当尽责意识薄弱,高质量推进我市住房保障工作发展动力动能不足;二是管党治党有温差,主体责任意识淡化,监督执纪轻拿轻放,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时有发生;三是执行规定有落差,存在围标串标等廉政风险,出现了工程管理不够规范、滞缴租金等问题。

  唐铁建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聚焦职能使命,增强政治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保障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把履行好职责使命作为党委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所在。二是聚焦住保为民,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住房保障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人民监督。三是聚焦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晓嘉同志指出,市住保办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抓好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落实整改的扎实成效体现对党忠诚;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抓整改,党委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责任,找准问题根源,发扬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抓好整改;三是要突出政治效果抓整改,突出巡察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动真碰硬、举一反三、持之以恒、标本兼治、强化问责、推动发展抓整改,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推进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宏伟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中肯客观,市住保办党委领导班子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全面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在思想和行动上把落实巡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好自身和分管领域整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没整改到位决不销号”。三是切实用好巡察成果,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建立机制促进今后工作,全力推动住房保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八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及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领导出席反馈会,市住保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