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道路扩建工程管理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本网广州市道路扩建工程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7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0月14日下午,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道扩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唐铁建同志代表第八巡察组分别向方兴华同志和市道扩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滕德新同志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关于市委巡察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齐怀恩同志主持反馈会议,方兴华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昌军同志针对全方位督促指导市道扩中心做好巡察整改作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7日至8月7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市道扩中心党委进行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张硕辅同志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唐铁建同志指出,2013年以来,市道扩中心党委能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在推动广州市城建项目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管线迁改、安置房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党的领导弱化虚化,统领乏力,党委核心领导能力不强,履行职能职责步履蹒跚,攻坚克难精神欠缺;二是管党治党抓而不紧,基础薄弱,思想政治引领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干部管理不规范;三是廉政风险突出,招标、工程管理混乱,物业住房监管失职;四是“四风”问题禁而不止,我行我素,违规公款消费不收手,工会经费使用随意,文山会海现象仍未根除。

  唐铁建同志针对巡察发现问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注重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尽责。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作为,按照“减存量遏增量、挂账销号”的思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继续抓好征收补偿、管线迁改,主动承接谋划地下管线和项目业主新职能。三是立足源头防范,完善落实制度。紧盯工程招投标、征收补偿、物业管理、“四风”纠治等重点领域,查找风险隐患,完善规范制度,提高对工程建设的科学化、精细化和标准化管理。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真正把主体责任担起来,真抓真管、实抓实管,配强纪检监察人员,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滕德新同志传达了张硕辅同志关于市委巡察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并对市道扩中心党委扎实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市道扩中心党委要围绕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总结反思,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强化政治责任抓整改。市道扩中心党委要敢于正视问题、直面问题,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严肃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工作亲自组织部署、亲自协调督办,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带头整改,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三是突出政治效果抓整改。市道扩中心党委要突出巡察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之中。要动真碰硬抓整改,要举一反三抓整改,要持之以恒抓整改,要标本兼治抓整改,要强化问责抓整改,要推动发展抓整改。

  方兴华同志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市道扩中心党委珍惜此次全面大体检的成果,直面问题,认真反思,吸取教训,并切实转化为整改的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结合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逐项逐条进行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狠抓制度执行,形成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四是夯实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水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黄昌军同志对督促市道扩中心党委落实整改作发言,一是严肃认真督促市道扩中心党委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按照市委巡察办整改的要求和时限,全方位抓好整改监督工作。二是及时查处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通过严肃问责推动问题整改,做到问题没查清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制度没健全不放过、教训未吸取不放过。三是督促指导市道扩中心党委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通过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市道扩中心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齐怀恩同志代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要求市道扩中心党委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体中层干部勇于担当,全中心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真正将整改成果体现到中心高质量发展上,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巡察组和局党组的期望和信任。

  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出席反馈会,市道扩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