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完成2020年全市建筑玻璃幕墙安全巡查抽查工作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0:5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2020年初工作部署,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精心筹划、严密组织,顺利完成2020年全市建筑玻璃幕墙安全巡查抽查工作。

7.jpg

  (巡查员现场采集玻璃幕墙信息)

  一是巡查完善基本台账信息。截至2020年11月2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共委派7个巡查小组,累计出动1300余人次,对全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进行了地毯式的巡查摸查,补充完善全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基础信息。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全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总计5467幢,面积总计1916.93万平方米。其中,天河、黄埔两区数量最多,分别为1740幢、623.4万平方米和1112幢、268.3万平方米,在全市数量占比分别为31.8%和20.3%。

  二是扎实开展重要建筑玻璃幕墙安全检查。组织对全市60幢重要大型建筑玻璃幕墙、人流密集区建筑玻璃幕墙进行内业资料检查和外业隐患抽查,向相关维护责任主体反馈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要求及时整改。

  三是推进基于CIM平台的信息化展示。在负责CIM平台建设的第三方公司技术配合下,将本次巡查获取的建筑玻璃幕墙坐标点和基础信息在CIM平台开设专题页面进行标注并展示,为下一步信息化监管系统建设打下良好的数据基础。

  四是压实各方管理职责,实行分类管理。组织专家制定“玻璃幕墙日常十必查”手册,督促维护责任主体按照“菜单式”内容进行日常巡查记录,采取围蔽、警示、维修更换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对全市建筑玻璃幕墙按照建设规模、区域位置、隐患危害程度等情况进行综合分类,并根据分类情况采取对应的检查和监管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