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老城市 新活力——设计的力量”讲座成功举行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14.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州要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广州高质量发展,11月20日,广州召开“老城市新活力——设计的力量”讲座(第四讲)。

  全市各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市城市更新协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建设、设计单位主要负责人等250余人聆听了讲座。

12.png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赖慧芳在讲座活动中致辞)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广州市设计院顾问总建筑师郭明卓,Gensler建筑设计公司设计总监薛芸两位专家分享如何发挥“设计的力量”,彰显广州历史特色、延续文化脉络,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郭明卓大师通过回顾历年设计作品,结合天河体育中心等多个项目,阐述了当代建筑创作如何结合城市肌理,追溯历史文化,满足生产、生活、社会活动等功能需求,通过微改造、植入新业态彰显广州历史文化,焕发新活力。

8.jpg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广州市设计院顾问总建筑师 郭明卓)

  薛芸总监结合国内外丰富的实践经验及自身感受,从体验、社区、生态、智慧城市等多个维度,与大家共同探讨城市更新如何保护历史文化遗存、延续城市文脉,塑造历史与现代相得益彰的未来城市空间。

9.jpg

(Gensler建筑设计公司设计总监 薛芸)

  广州即将迎来新一轮的高质量城市建设热潮,接下来,广州将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