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质监站首次开展在建工程消防专业监督检查
来源: 本网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0-12-04 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广州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消防、人防业务融合统一监管工作方案》的要求,近日,市质监站联合局消防审批管理处新造项目开展消防专业监督检查,这是站首次对在建工程进行的消防专业监督检查。

  主要开展以下几项内容:一是宣贯了站的监督工作流程与内容,明确了施工过程中重要的检测节点;二是将前期消防验收案例中普遍存在的消防通病问题进行通报,提醒在建各方责任主体提前防范消防验收不合格的各类因素;三是现场抽查了新造项目十三标段的工地现场。

10.png

(检查现场)

  通过对施工过程中的项目开展消防专业监督检查,能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其及时整改合,减少消防验收办理时间,提高验收一次合格率,确保消防工程质量,消防联合检查也对站更好承接消防监督业务积累经验、摸索方法、打好基础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