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城市更新 > 业务工作
市更新研究院业务部门开展城市更新技术交流会
来源: 本网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1-09 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面对存量资源再开发利用的复杂性、多元性和创新性,广州的城市更新建立起以基础数据为工作基础、以策划与规划成果落地的工作机制。市更新研究院自转型以来,始终坚持以数据、策划、设计、咨询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模式适应广州城市更新工作机制,并不断为其提供技术支持。

  为进一步强化专业技术支撑,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城市更新服务工作提质增效,11月1日,市更新研究院数据调查部与策划部开展第四期城市更新技术交流会,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结合当前广州城市更新形势及市更新研究院开展城市更新工作的实际,围绕基础数据分类及认定、勘测定界内容及流程、标图建库常见问题、改造范围划定、方案编制及审核流程、方案与数据联动等方面,通过解读相关政策、分析实践案例,对城市更新前期工作中涉及的各类技术难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达到了总结实践经验、联动破解问题、创新解决路径的目的。

9.jpg

  (技术交流会现场)

  测绘与规划是城市更新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关系到城市更新项目的顺利实施。在现有政策框架下,市更新研究院以可实施为终极目标,深度参与城市更新政策研究,加强数据调查与片区策划、方案编制联动,促进了一大批项目的转化落地。

  市更新研究院表示,未来将继续强化部门联动、专业协同,树立高规格、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将各类问题的解决建议转化为政策建议,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规范,探索项目实施机制策略,致力建成广州城市更新的专业智库与实践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