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城市更新 > 业务工作
市更新研究院受邀参加2020广东省城市发展论坛
来源: 本网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2-01 16:1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广东省律师协会、广州市律师协会、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律协房地产与建筑工程委员会承办的“2020广东省城市发展论坛”在广州圆满举行。本届论坛以“城市更新的发展趋势与法治保障”为主题,来自企业界和法律界的三百多位代表参加了大会。市更新研究院总工程师陈琦受邀在大会上致辞并作专题演讲,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围绕论坛主题展开了圆桌讨论和交流。

19.png

 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秘书长、院总工程师陈琦在大会上致辞(图片来源: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

  陈琦以“广州市城市更新发展方向探讨”为主题,通过对广州城市更新相关政策的梳理和不同阶段的特点,分析了广州从“三旧”改造到城市更新的十年发展历程,介绍了广州市城市更新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广州城市更新实践中涉及的标图建库、改造范围、改造模式、成本核算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强调了建立城市更新项目储备库的重要性。历经十年的探索和实践,城市更新已成为广州城市发展的战略方向并基本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政策体系和实施机制,结合当前广州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陈琦分析指出未来城市更新将更加注重以城市为引领,向“城-人-产”融合发展的方向转变,并提出通过人才、科技、文化、生态等多元要素的有效衔接,统筹推进城市更新有序发展。

20.png

  陈琦在大会上作专题演讲(图片来源: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

  市更新研究院表示,未来将继续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领域深化拓展、多元发展、持续创新,不断积累城市更新实践经验,与社会各界共同探讨新时期、新要求下的城市更新政策机制、治理体系的创新路径。

21.png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