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村镇建设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村镇建设
全力做好物业小区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工作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16:17 浏览次数:- [字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住房城建设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组织动员物业服务公司、物业服务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力量,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宣传发动,凝聚行业抗疫力量。疫情发生后,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迅速反应,于1月26日发出《致市物业服务行业党组织、物业从业人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党组织、行业从业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日,在行业党委的指导下,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发出《关于向武汉物业协会捐赠疫情防治所需物资致会员单位的倡议书》,呼吁广大会员单位对武汉市物业服务行业所急需的紧缺医疗物资予以踊跃捐赠。随后广州广电城市服务、粤华物业、雅生活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物业、广州市万科物业等企业纷纷响应倡议,捐赠了约30万元的防护服、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已发往武汉。

        二是冲锋在前,驰援武汉抗疫一线。武汉是本次疫情重灾区。我市珠江物业管理公司在管的武汉市中心医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为本次抗击疫情的定点医院。疫情初期,在汉个别员工感染病毒。在此情况下,珠江物业管理公司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疫情面前不退缩,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得知在建火神山医院物业管理人员紧缺的情况后,该公司3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志愿申请参与物业服务工作,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三是服务为民,坚守小区抗疫阵地。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物业管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把物业小区作为抗疫阵地,筑牢物业小区抗疫防线。一方面,他们加大物业小区公共区域消毒频次,积极配合属地街(镇)、社区居委、卫健部门开展人员登记、隔离观察、体温测量等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他们想方设法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实际困难,维护小区和谐稳定。例如,康景物业公司在老人摔伤、120救护车及全副武装医护人员到场救护引至谣言四起的时候,及时出面辟谣,避免了恐慌情绪在小区的蔓延。又如,中海物业公司在各楼栋宣传栏、电梯厅张贴《关于做好新型病毒性肺炎防控的通知》,第一时间告知业主防控工作计划及防控手;定时定点进行消毒;严密监控外来人员及访客,并进行体温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