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房地产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地产市场监管
番禺区“三推进”全力做好房屋租赁市场管理工作
来源: 本网广州市房地产租赁管理所 发布时间:2020-06-12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以来,番禺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以问题为导向,采用“关口前移,服务下沉”的方式,全力做好番禺区房屋租赁市场管理工作。一是推进备案覆盖化。番禺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加强指导各镇(街)来穗人员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所有租赁房屋进行应备尽备,收集房屋租赁备案信息,掌握房屋租赁市场中流通交易的数据。二是推进执法规范化。番禺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从提高自身素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出发,认真研究执法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狠抓执法质量提升,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执法能力,大力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对2宗不符合出租标准的租赁行为进行处罚,对6宗涉嫌违规出租的机构进行立案调查。三是推进管理服务同步化。加大工作人员服务“下沉力度”,更加注重管理策略,改变重罚轻管现象,对轻微违法违规行为者及时进行警示约谈,协助相关人员办理有关申报手续等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