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房屋租赁管理

存量房网签系统再升级 交易更安全便捷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16: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应用网上办事运作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存量房交易便民利民,保障交易真实、透明、安全,自2020年2月1日起,存量房网上交易管理系统(下称:网上交易系统)实现人脸识别在线确认交易当事人身份,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存量房网上交易手续,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网上交易系统依托公安部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凡持全国有效居民身份证、华侨普通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交易当事人,可通过人脸识别完成身份确认后,直接网上在线办理存量房买卖合同签约、打印、变更、撤下、查询等交易手续,有效防止利用网签交易系统恶意锁盘行为,保证交易当事人的交易安全。

       此次上线更新,适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要防控时期,市住建局积极响应中央、省市有关安排,克服困难,通过视频会议、远程操控等互联网技术,在不碰面不到现场的情况下,完成了网上交易系统的升级部署,确保了防疫和系统上线的两不误,为方便市民办事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