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白蚁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政务信息 > 白蚁防治
市白蚁防治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房屋白蚁防治工作
来源: 本网广州市白蚁防治所 发布时间:2020-03-19 14:34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我市复工复产紧要关头。由于近日天气逐渐转暖,白蚁活动逐渐增多,给广大群众、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和居民增添烦忧,市白蚁防治所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为广大直管公房住户提供细致、安全的公益性服务。

  市白蚁防治所在上门灭治服务时,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工作证、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同时核查服务对象陪同人员的健康码;定期对施工车辆、施工工具进行全面消毒;对施工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确保灭治工作实施到位。  

  自1月23日疫情防控实施以来,市白蚁防治所共受理白蚁防治咨询电话120单次,提供上门灭治服务6单次,开展用药指导36单次,使白蚁防治公益服务群众的工作扎实推进、落地开花。

  随着我市气温逐步走高,白蚁开始进入分飞期。市白蚁防治所提醒市民,白蚁的有翅成虫具有趋光性,若发现房屋外围有白蚁分飞,请及时关好门窗,拉上窗帘,在室内尽可能少开灯,防止室外分飞的白蚁飞入。在室内发现白蚁分飞或危害时,不必惊慌,白蚁分飞的有翅成虫不会传播疾病,市民只需将分飞出的长翅蚁消灭或清扫干净,同时妥善保护好白蚁危害现场,聘请专业公司或技术人员进行科学地防治处理,方可有效控制白蚁的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