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房屋鉴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政务信息 > 房屋鉴定
市鉴定所多措并举加强全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本网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所 发布时间:2020-01-20 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市鉴定所自承接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管理事务性工作以来,多措并举,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近日,市鉴定所联合专家对广州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检测鉴定项目进行检查。

QQ截图20200120090806.jpg

  市鉴定所组织人员现场观摩了鉴定单位使用无人机航拍等科技手段对超高层建筑玻璃幕墙进行检查检测。该项技术利用无人机本身的高精度定位和搭配超高清摄像头对玻璃幕墙进行扫描,与传统的“蜘蛛人”人工检查方式相结合,能及时发现建筑玻璃幕墙外观安全隐患,并反馈给维护责任主体进行日常巡查和维护,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目前为止,市鉴定所已完成对各区的既有建筑玻璃幕墙检查11次,发现开启窗五金件和密封胶损坏是最大安全隐患,已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此外,市鉴定所还与专家一起探讨通过利用物联网技术建立建筑玻璃幕墙安全监测系统,进行实时监测、综合分析,及时预警的可行性,为提升全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信息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落实房屋安全无小事的要求,为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