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房屋鉴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政务信息 > 房屋鉴定
市鉴定所深入一线破解房屋安全管理难题
来源: 本网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所 发布时间:2020-05-19 14: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破解我市房屋安全管理难题,推动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5月12日至15日,由市鉴定所所长张斌带队,组成两个调研工作小组,深入一线,到越秀区、荔湾区、白云区、海珠区、番禺区、花都区、南沙区等房屋管理部门开展房屋安全管理调研工作。

  调研小组通过座谈的方式,听取了各区局有关危房治理、信息化普查、既有建筑玻璃幕墙管理、鉴定单位备案以及历史建筑结构安全年度核查等工作情况的报告,详细了解各区局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急需解决的问题,并相应地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解决办法,共同处理、化解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张斌强调,房屋安全无小事,市鉴定所将全力协调解决各区局在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工作方面的困难,共同推动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强化工作责任,依法依规做好危房治理工作,加大危险房屋治理督修力度,提高危险房屋的解危率;二是压实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玻璃幕墙和历史建筑的安全巡查,督促责任单位建立安全检查机制;三是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强各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