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房屋鉴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政务信息 > 房屋鉴定
市房安所到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交流学习古建筑结构安全监控和白蚁监控技术
来源: 本网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所 发布时间:2020-08-10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111.jpg

  近日,市房安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所历史建筑管理、房屋修缮、白蚁防控等职能,前往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参观了该馆各类民间工艺作品展,交流学习古建筑结构安全监控、白蚁监控技术。
  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涵盖了广东省所有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工艺门类,成为省内联络工艺大师、做好工艺整理、研究、展示和教育的平台。近年来,该馆创新性地引入数字技术,对陈家祠文物建筑安全以及消防、安防实施监控,包含北斗卫星监测系统;倾角仪、裂缝仪、应变仪等自动化实时监控预警系统;白蚁监测系统等。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员干部学习了古建筑结构监控、白蚁监控的先进经验,开拓了历史建筑管理、白蚁防治管理工作新思路,激发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所党员干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弘扬工匠精神,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