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房屋征收拆迁

市征收办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 本网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7 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市征收办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成功调解一起拆迁补偿历史遗留案件,化解了矛盾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司法先行,定纷止争。为了从实质上解决矛盾纠纷,针对拆迁人对涉案房屋面积的异议,市征收办依法指引其按照不动产登记的相关规定循司法途径解决争议,借助司法判决的力量解决拆迁补偿中的矛盾和障碍。

  二是释怨解结,严厉督促。市征收办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消除被拆迁人的怨气、化解其心结,引导其放弃不合理的诉求,理性协商。市征收办多次从法律义务、党规党纪、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等方面督促拆迁人积极履行拆迁补偿义务。

  三是以案释法,公正评估。在评估时点的确定上,市征收办结合最高人民法院的指导性案例,对双方进行解疑释惑,促使双方达成了共识。在评估公司的选择上,市征收办先是指引双方协商选取,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组织双方摇珠选取。在评估报告的使用上,市征收办及时将评估报告送交评估专家委员会进行鉴定,并以鉴定后的评估报告作为调解和裁决的依据。市征收办对评估环节严格把控,尊重了当事人的知情权和参与权,确保了评估程序的公开、公平、公正,赢得了双方的一致认可和信任。

  四是以裁促谈,因势利导。在调解过程中,市征收办多方了解双方拆迁补偿意愿,耐心向双方解释拆迁补偿法律法规,引导双方合理合规拆迁补偿,适时向双方讲明积极和解以及依法裁决的利弊得失。在市征收办的努力下,双方最终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