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公共设施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公共设施建设
改革工程项目管理模式 构建承包商预选库管理体系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市道路扩建工程管理中心承担城市建设多项工程的征收补偿和管线迁改工作,仅2019年推进往年承接的续建项目就有100余项。为了做好项目管理,该中心着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和管理。

  2017年3月,该中心制定了建立承包商预选库管理体系的工作方案,明确了通过建立“1库、1平台、3办法”来实现对承包商预选库“建库”、“用库”、“管库”进行规范化管理的总体工作目标。

  2018年底,该中心建成征收补偿和管线迁改项目承包商预选库(含小额工程)21个专业库,2019年1月1日全面启用,至2020年4月22日,已利用此库公开招标1项,小额交易摇珠26项,涉及11个专业。同时,该中心制定了《征收补偿和管线迁改项目承包商预选库(含小额工程)管理办法(试行)》、《征收补偿和管线迁改项目承包商预选库(含小额工程)企业诚信综合评价管理办法》)等制度,构建了较完善的项目管理制度体系。

  该项目管理体系成效显著。一是提高了招标效率,省时高效。二是有利于选录口碑好、信誉佳的企业,有效防范安全风险。三是有利于承包商的履约管理,提高承包商的诚信度。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完善承包商预选库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招标管理、标后评价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实现信息共享,形成优胜劣汰的竞争格局,督促企业更好地履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