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公共设施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公共设施建设
我市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线管理工作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8 11: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施工安全监督的要求,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线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施工中对既有管线的保护,防止外力破坏管线事故。
  一是加强管线综合管理监督机制,健全信用管理机制,严惩管线违法行为,通过建立公开、透明、公平的评价平台,实现管线有序建设、安全运行的管理目标。二是健全竣工测量工作机制。建设单位负责委托具有相应测绘资质的单位进行管线工程竣工测量。新建、改建、扩建地下管线工程应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规划条件核实意见书,对未经规划核实或经核实不符合的,建设单位不得组织竣工验收,不得办理结算。属于违法建设的管线,在管线迁改时不予补偿。三是开展补测补绘,完善管线信息。在2017年管线普查成果基础上,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区政府组织开展2018—2020年新增管线的补测补绘。四是强化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中对既有管线保护工作,方案阶段充分征求意见,强化安全交底,施工前开展详查,建设单位应与管线权属单位签订管线保护协议,落实管线探测、保护费用及保护措施。五是加强供排水、燃气、电力管线隐患整改,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指导管线权属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管线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险源,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