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建筑业管理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强力推进实名制管理
来源: 广州市建设宣传教育和建筑业劳保金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8 07:5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集体约谈27家驻穗建筑企业总公司副总级领导和具体负责人,通过检视问题、学习文件,将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往深里实里抓。

管理部门率先用心才能让企业学习文件更加入心。会议精心挑选了关于实名制管理工作的系列重要文件,对重点内容、关键字句,都认真、仔细地做了标注,并带领大家宣读学习,让企业人员明白职责所在。

讲问题不留情面讲诚信监管铁面无私。约谈会还以PPT方式展示了27家企业在广州地区的473个在建工地开展实名管理的具体情况。包括每个建筑工地的工人及管理人员考勤人数,工资发放人数,每月人均工资数等详细数据,使工地实名制管理状况一览无余。

今年7月,市住建局推出预警警示规则及办理流程,并于9月份投入使用。目前,已全覆盖对全市各区住建和人社监管人员开展了预警警示处理流程培训。市住建局发挥大数据的威力,展示信息平台的监管效用,成为推进开展工人实名制和工资支付分账管理的有力抓手。

齐步走促工作着眼长远。管理的目的,就是管理部门要和建筑企业“齐步走”。约谈会提出建筑工地全面实施生物考勤机考勤、进一步落实建筑工人、工程管理人员实名制信息,进场人员必须全部考勤、规范发放工资等进一步工作要求。被约谈的各总公司要尽快落实属下项目自查自纠,并在规定的时间节点报送实名制工作落实情况表。建筑业管理处将对实名制和工资分账落实情况进行比对、评比,以评促改,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