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建筑业管理工作

市住建局“四措并举”实现房建在建工程实名制和工资分账管理“双100%”目标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切实保障建筑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2019年,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力推进房建在建工程实名制和工资分账管理工作,截至2019年12月26日,在建1282项房建工程实名制和工资分账管理完成率分别达到100%。

  主要做法:一是开展专项检查考核,落实施工总包企业主体责任。分两批对57家施工总包企业的670个在建工地,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检查项目实名制硬件配备、考勤信息、工资发放等情况。二是及时约谈督导,逐个项目督促落实。先后2次约谈4个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2次约谈27家在我市建筑市场份额较大的施工总包企业负责人,督导推进实名制和工人工资分账管理工作。三是建立周通报制度,逐级传导监管压力。从2019年11月底开始,将各区在建房建工程实名制和工资分账管理完成率每日一统计,每周一通报,督促各区住建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四是利用信息化手段,辅助监督管理。利用实名制平台大数据分析功能,每天在平台统计公布各区所属项目实名制和工资分账管理完成情况,并对各区开(复)工项目未完成实名制和工资分账管理发出预警信息,并进行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