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建筑业管理工作

广州市第五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筹备工作全面铺开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7月6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广州市第五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筹备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工作方案、总裁组成员架构、竞赛项目和题目,并对今年创新点、如何推动促进产业工人培育等重点工作进行充分探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总工会、花都区住建局、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市建设科技中心、中建四局、中建四局一公司、总裁组等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了会议。本届擂台赛定位“技能+科技”这一主题,增设展示体验区、论坛区,全面增强选手嘉宾的参与感、获得感、享受感,全力打造崭新的“技能+科技”技术工人盛会。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朝晖对第五届擂台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问题。遵循“不安全不办赛”的原则,安全是前提,要将安全两字贯彻擂台赛筹备、预赛、培训(集训)和比赛全过程。二是打造行业竞赛品牌。进一步创新擂台赛竞技模式,抓好擂台赛的组织、宣传、推广,把擂台赛打造成为行业竞赛品牌。三是进一步展望未来。用发展眼光进一步研究办赛的目的、意义,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将擂台赛与培育建筑业产业工人有机结合,建立激励机制推行人才留用策略,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为我市的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