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

市节能墙革办组织召开绿色建筑运行标识工作交流会
来源: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5-02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快推动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建筑发展,促进绿色建筑运行标识工作再上新台阶,427日,市节能墙革办组织召开了绿色建筑运行标识工作交流会,邀请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单位代表和部分业内专家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省建科院建筑节能研究所周荃教授级高工详细介绍了绿色建筑标识的申报流程、运行标识的评价要点及网上申报系统的开发应用情况。

与会人员对当前绿色建筑运行标识申报与评审中存在的新旧评价标准衔接、施工过程资料的采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如何以创新发展理念推进广州市绿色建筑运行标识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创新服务模式。通过绿色金融支持、示范引导等激励方式,结合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的高质量专业服务,指导建设业主提高绿色建筑运行管理水平,鼓励申报运行标识。二是要创新协同机制。加强与物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联动,推动绿色物业发展,通过行业评先、创优、奖励等措施,调动物业管理公司参与绿色建筑运行标识工作的积极性。三是要创新评价方式。组织编制《广州市绿色建筑运行标识评价细则》,突出目标导向,在加强绿色建筑施工过程监管的基础上,简化运行标识项目的施工管理类指标,强化对运营实效的评价,确保各项绿色建筑技术措施发挥实际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