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装配式建筑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科技设计 > 装配式建筑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装配式建筑宣贯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是践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战略举措,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针对装配式建筑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


  基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便进行现场宣贯培训,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了本次“住建大讲堂”专题讲座,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对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进行宣贯培训。

  为了加深大家对装配式建筑的认识、了解发展装配式建筑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政策的理解,首先由装配式建筑专家叶明为大家授课,再由市住建局科技设计处及市节能办进行政策宣贯。

  一、培训主题

  主题一:预制梦想,装配未来——建筑业转型发展与产业思维

    

主讲人叶明简介

  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原副总工程师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工程建筑标准化协会建筑产业化分会副会长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

  教授级高工

  长期从事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研究、推广和管理工作,主参编了《工业化建筑评价标准》(GB/T51129)等一系列国家和行业标准。


  主题二:关于加强设计阶段落实装配式建筑实施要求的通知(穗建技〔2020〕79号)宣贯

  主讲:市住建局科技设计处


  主题三:装配式建筑预评价工作宣贯

  主讲:市节能办

  二、会议时间

  2020年4月3日(星期五)下午2:30-5:00。

  三、温馨提示

  视频会议室号:9007459463

  请先下载并安装视频软件“小鱼易连”,电脑客户端请直接前往下载地址:https://www.xylink.com/download#;手机客户端请扫描以下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