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物业管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支队联合召开全市物业服务行业消防安全座谈会
来源: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6-21 07: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有效预防和遏制我市居民住宅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6月1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支队联合组织召开全市物业服务行业消防安全座谈会,各区消防大队、住建部门、物业服务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物业服务企业代表交流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会议对物业服务企业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多在消防安全工作上投精力、花心思,实现安全、健康、持续发展。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尽职履责。三是要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电动自行车进行集中存放、集中管理。四是狠抓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切实加大对所服务的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单位的消防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五是全面深化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开展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习,对居民住宅小区各级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重点培训,提高其消防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和组织开展消防工作的能力。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