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物业管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开展各项防汛防风工作
来源: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03: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龙舟水期间物业小区防汛防风工作,有效应对近期我市持续强降雨给房屋安全带来的影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严格按照市三防办的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一是加强防汛预警。在市、区三防总指挥部启动三防应急响应后,会同各区住建部门及时向全市所有物业服务企业传达预警信息,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防汛防风准备工作,落实防御措施;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房屋应急抢险队伍集中待命,随时响应救援,并对各区值班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二是加强督导检查。近期,由分管局领导带队共开展了11轮检查,重点检查危房、直管房、玻璃幕墙和削坡建房安全情况;组织5个督导小组分赴11个区,督导检查住人危房、泥砖房住户转移情况以及抢险物资准备情况;要求区房管部门督促业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广大市民在台风和强降雨季节远离危房、泥砖房、老旧房、工棚和玻璃幕墙等危险点,将居住在危险房屋的居民转移至安置点或其他安全场所;会同各区住建部门随机抽查了约310个物业小区的防汛工作情况,特别是对往年暴雨、台风期间水浸的物业小区加强督促指导,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及时整改。三是及时做好灾情信息统计。及时搜集、汇总各区物业小区受灾信息及防御工作情况。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提醒广大市民,在台风天和强降雨季节,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气象预警信息,远离各危险点,注意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区域,防范持续性暴雨引发的高空坠物、车库水浸等安全生产事故,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