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物业管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海珠区委区政府召开加强业主组织建设宣讲会
来源: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加强业主组织建设,贯彻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指导思想,有效破解业主组织成立难、运作不规范等问题,4月2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海珠区委区政府在海珠区委党校组织首场《关于全面加强业主组织建设规范业主组织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讲会。全市11个区的住建部门,海珠区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规划资源局、区民政局、区公安局、海珠区街(镇)政府、居(村)负责人,物业小区业委会,以及各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共300多人参会。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处负责同志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政法委联合出台的《通知》作了详细解读。一是介绍了《通知》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强调《通知》是指导我市物业管理工作,化解物业管理矛盾纠纷,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物业小区的纲领性文件。二是重点从如何正确划定物业管理区域、规范首次业主大会筹备行为、规范业主大会表决过程、监督业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和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三是对各区贯彻落实《通知》提出加强调解纠纷力度、加强行政执法力度、完善电子投票系统、充实基层监管力量、加强宣传引导和强化监督考评等六点要求。

海珠区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进一步强调区属职能部门、街(镇)政府、居(村)要不断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创新,积极指导符合条件的小区成立党组织,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

本次宣讲会是全市贯彻落实《通知》的系列活动之一。近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宣传培训,增强基层政府依法履职的能力,提高公众对物业管理法律法规的认知,同时部署在重点区域强化推进,确保《通知》精神全面落地,为市民营造一个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生活环境。

3558091806075347_副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