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物业管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物业管理培训会议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12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7至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物业管理培训会议,各区局、街(镇)代表共约60人参加,对提高我市基层物业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政策水平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对全市住宅小区摸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布置,宣讲了市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和2019年度物业管理工作考评细则的内容;二是对3个物业管理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区局、街(镇)代表热情参与讨论,还结合自身办理的案例提问和交流;三是市房屋安全管理所介绍了维修资金使用流程,天河、白云、黄埔、番禺区局分享了本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

  会议对参训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物业管理的责任感。目前,业主日益增长的优质物业管理的需求与物业服务水平、政府监管水平之间还有一定的差距,要克服人手不足、工作复杂、矛盾尖锐等困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心,出真招、见实效。二是加强服务,及时化解物业管理纠纷。要加强宣传、普法、信用管理等工作,联同相关部门、动员各方力量,多维度多手段形成合力。三是关注热点,着力解决重点问题。要督促物业企业加强垃圾分类、文明创建、高空坠物、消防安全、电单车充电等管理服务工作,想方设法做好当前的热点难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