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保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住房保障 > 政务信息 > 住保工作
穗龙花园回迁户办证问题圆满收官
来源: 广州市房屋征收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09 01:2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5日下午,在龙田社区星光老年之家不时传来一阵阵笑声和掌声,这是穗龙花园专案工作组正和住户代表举行热烈的座谈会。继7月31日第一批12个房屋产权证发放后,穗龙花园95套房屋的回迁户拿到了期待20多年的不动产权证。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郑重地将火红封面的权属证交到回迁户代表手中,他们说多年的奔波、心酸和无奈都化为幸福、信任和骄傲。回迁户代表难掩激动地说,拿到证,心中终于放下一块大石头,也能安心过好中秋节了。至此,穗龙花园涉及回迁户办证问题全部圆满解决。

穗龙花园位属的龙田地块自1995年开发至今超过20年,并分为穗京、升平两个地块共三期建设,历史情况错综复杂,牵涉面广,涉及15家企业和3家银行、多种诉讼和错综复杂的债权债务关系。穗龙花园还涉及在建工程抵押、购房按揭抵押和拖欠工程款债务本金及利息共计7000余万元。面对复杂的情况,广州市委市政府牢记初心和使命,践行责任担当,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协调处置,5月24日成立专案工作组,明确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政府等部门为成员单位,按照行政司法并行、先易后难、分类解决的思路,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有序推进穗龙花园回迁户办证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各部门统一步调、统一行动、紧密配合,通过上门沟通、实地调查、约谈相关单位和个人等多种形式推进办证工作。7月31日,首战告捷,第一批12套产权证发放到邓玉炎等回迁户手中。9月5日,余下的回迁户产权证均已发放。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在破解穗龙花园回迁户办证难题过程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刀刃向内,突出立行立改,把“改”字贯穿始终,耐心细致抓好落实,及时回应群众呼声,交上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