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保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住房保障 > 政务信息 > 住保工作
广州珠江租赁公司联合建设银行广州分行举行珠江租赁系统上线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08 00:57 浏览次数:- [字体:]

1

9月27日,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建设银行广州分行,以“租赁惠民,智慧安居”为主题,在广州白云宾馆隆重举行珠江租赁系统上线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副主任陈桓军、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宇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梁海燕、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如山等有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珠江租赁”系统通过先进技术手段,打造“更真实、更便捷、更可靠”的住房租赁平台。系统的核心功能之一,就是为公共租赁住房提供运营、管理、维修等综合性服务。系统包含前端APP和后端公租房管理系统两大版块,并且与市住房保障办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系统数据实现无缝连接,通过前后两端功能配合,实现公共租赁住房合同签订、保证金缴纳、租金缴纳、办理入住、物业报修、统计分析、银行账户管理等多项业务线上办理。

“珠江租赁”系统上线房源均通过核验(对接政府系统进行数据核验),客户登录需通过实名认证、人脸识别,以及个人客户身份核查,保证了参与方的真实性;提供移动APP的接入方式,支持“龙支付”、微信等多种支付方式,通过全景地图人工智能技术和服务(VR看房),实现“看房-预约-签约-支付-入住-维修-评价”全线上操作,以及线下看房协同的一站式便民服务。该系统安保水平达到“银行级”,确保数据安全、完整、保密。该系统推向市场后,可通过平台专业化和标准化运营,更加高效地整合资源和数据,实现租赁住房整体性、规模化的管理运转,同时使广大市民享受更多的便民服务。

发布会上,珠江租赁公司还分别与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广东建融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及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珠江租赁公司相关项目建设中,建设银行将通过住房租赁贷款等形式,为珠江租赁公司实现金融支持,有效满足企业在房源筹集阶段、装修改造阶段、项目运营阶段的合理融资需求,协助企业进一步扩大住房租赁市场的房源供给,提供更好的住房租赁服务。

同时,珠江租赁公司将联同以“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为经营理念的广东建融公司,对老旧、空置的租赁房源进行整体改造运营,打造安心居住社区,致力于建设劳动者之家,共同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和为市场租赁房源的供给注入“活水”。

珠江租赁公司还将与广州云从科技公司携手,通过与保障房小区服务、管理场景结合,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赋能住房租赁行业,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描绘智慧安居新蓝图。

作为广州市首批国有租赁企业,珠江租赁公司于2018年承接市住房保障办移交业务,目前,珠江租赁公司在建保障房项目3个,在管市本级西片区公共租赁住房约4.73万套、市场房源近5000套。事关民生,责任重大。珠江租赁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政策导向,按照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住房保障办、市国资委的部署,认真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积极探索住房租赁行业发展新模式。

市住房保障办陈桓军副主任在致辞中提出,希望珠江租赁公司继续将珠江租赁系统做优做强,高质量创新推进住房保障信息化建设。同时,与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广东建融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及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加强在综合金融服务、住房租赁、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为广州市住房保障事业和住房租赁市场增添绚丽的一笔。

珠江实业集团梁宇行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珠江租赁公司与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了珠江实业集团与建设银行的合作关系,更深入地促进可持续发展。而广东建融公司、云从科技公司的加盟,则更好地助力珠江租赁公司开拓住房租赁市场,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赋能广州智慧租赁,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珠江实业集团一定能为广州住房保障、住房租赁市场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梁海燕副行长在致辞中表示,建设银行将以本次合作为起点,积极践行总行“住房租赁”战略,借力金融科技,以平台为支撑,积极开展住房租赁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通过构建住房租赁金融生态圈,为住房租赁相关主体提供“全链条”产品和服务,能携手政府和企业一起为住房租赁市场的良好发展、为老百姓向往的美好生活贡献新力量。

珠江租赁公司陈如山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珠江租赁公司将始终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依托珠江实业集团,坚守初心,秉承使命,开拓创新,形成珠江品牌特色,落实好中央、省、市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要求,为加快构建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市场租赁住房、商品住房相结合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实现住有所居目标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